朗阁首页 > 雅思培训 > 雅思写作 > 雅思写作的细节不可大意

雅思写作的细节不可大意

来源:朗阁教育 2021-01-26 11:21:32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2224人看过

同学们要知道在雅思写作中,有些细节问题可不能大意,和北京朗阁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exels-photo-1096947.jpeg

一:标点“独行侠”问题
    按英文书写规定,标点应紧挨着它的附着意群进行标注,与另一个意群要以一个字符的空格隔开。但是在实际作文中经常发现学生不论什么标点都会当作一个单词来对待,即标点前后都空下空格,结果给人以标点满天飞的感觉,影响了文章的美感。有例为证:
    First , energy and other natural resources have become more abundant , not less so , since the book ' The Limits to Growth ' was published by a group of scientists .
    可以看出,标点像独行侠一样出现在句子中,会给人以喧宾夺主的感觉。所以大家平时练习时就要注意正确书写标点。
二:句首单词首字母大小写问题
    通常情况下,同学们只要感觉是个句子就都把句首单词首字母大写了,但是在实际写作中情况怎样呢?下面我们来看个例子。
    Some corpora attempt to cover the language as a whole; others are extremely selective.
    分号的作用是对关系非常紧密的句子进行分隔,所以后一个句子只是前一个的附属,并不是一个独立的新句子,所以首字母仍然要小写的。这个现象同样适用于冒号、破折号、括号。
三:书写过于随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书写习惯,但是雅思考试毕竟是要给外国人看的,所以大家如果能够在书写习惯上贴近老外,肯定会给人以亲切的卷面印象。比如不要书写得过于密集,以免让人看不清单词,影响理解。也不要写得过于稀     疏而让人无法在eye span 范围内看到完整的意群,从而影响*阅读。字不要写得太大,也不要太小。尽量不要连写以免造成l,r,n,m等混淆不清,造成*阅卷障碍。
四:写作格式混乱
    英文写作格式主要有齐头式和缩进式。通常齐头式因为顶头书写且段与段之间空出一行,所以会给人以整洁的感觉,也比较推荐大家使用这种格式。缩进式和中文的写作格式相似,即每一段的开头句缩进,但是段落之间没有空行,所以不是很受欢迎。经常在作文中看到同学们用的是“齐头式+缩进式”,即段首句缩进+段落之间空行,给人以不伦不类的感觉,同学们一定要注意。

以上就是小编给同学们整理分享的内容,好好学习哟!


精品课程更多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7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6000以上,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达到6分或同等水平。

雅思精品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4000以上,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 。

雅思6分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500以上,大一学生或同等水平。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