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pet > PET阅读题的做题技巧有哪些?

PET阅读题的做题技巧有哪些?

来源:朗阁教育 2020-09-03 12:52:51 编辑:北京朗阁小编 2170人看过

同学们知道在做PET阅读题的时候有哪些技巧吗?让北京朗阁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517.jpeg

PET阅读部分由于本身取材来源于生活,所以通过这一部分的学习,能为*们以后在英文环境中生活、阅读原版报刊文章等打下很好的基础,在*的日常生活中也是非常实用的。

PET的阅读量对于很多*来说比较大,因此,在考试中考生们想要在有*间内将题做完、做对,就需要对题型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做题技巧。下面就以PET阅读四个部分来分别作为说明。

PET阅读题*部分做题技巧:这部分共有5道小题,强调的是英语的灵活运用。细心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发现,在历年真题中的这种题型多来源于生活,比如通知(公园里,电影院,活动中心,饭店),告示(校园里常见的课程更改等),电子邮件,药品说明,标识牌等等,都是学生们能接触到的。需要*们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英文。在这部分阅读中,常常会出现大写的英语字体,*们可以将其变为小写字体,但是很费时间,可以在平常练习时让家长每天抽出10个单词变成大写让*认。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出题人常会在选项上做文章,设陷阱。比如给个通知,让*看其所给的3个选项,看哪一个意思*贴近通知的意思。常见的是选项中句子大部分单词和通知原文单词一样,只是稍稍加了个否定词使句意发生变化如never,no ,not等。还有把关键词用同义词替换,看*是否真正弄懂通知的内容。这部分不是主要的语法考核项目。*们要把单词背好,阅读要仔细。


PET阅读题第二部分做题技巧:这一部分是段落阅读搭配。做这样的题,我们首先要看看标题,了解这篇章是什么主题。通常在Questions 6-10的下面出现文章标题。其次,可以看看5组图观察他们都是哪些人群(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个人还是全家)。5组图旁还配有5段话,要抓住重点就要划出关键词。余下的8个选项也采取同样的方法,将关键词划出。在划词的过程中可以看看8个选项中哪个选项的意思与需求的方面相对应。匹配度越高就越可能是*佳选项。

PET阅读题第三部分做题技巧:Part3的文章多出于原版报刊,地理杂志中。让*们通过阅读文章来判断10道题的正误。和上道题一样考生们首先要看标题,了解主题。通常拿到文章后,*吸引*的就是图片了,不要小看它,从图可以看出文章与什么有相关。这道题*们可从原文直接找到答案的依据。一般是先看要判断的句子,划出关键词,按照文章的先后顺序来判断句子,也就是说,通常*个句子的答案就在文章开头前几段,紧接着下几段就出现第二题的答案以此类推,第10题答案就排在文章*后。如果做出了第5题和第7题,但没找出第6题的依据,那么别急,做完所有题后回过头来再去第5题和第7题的段落间找。

要注意的是关键词通常集中在时间,地点,数字等方面,当然少不了否定词。对于考生来说,老师反复强调的他们能记住,而对于老师很少提及的内容,他们很容易忽视。


PET阅读题第四部分做题技巧:这个题型看起来很像*老师常出的传统题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阅读理解"。给篇文章,5道题,每题abcd4个选项。还是先看标题。通常情况下这部分的*个小题是概括归纳题,比如作者想通过文章告诉我们什么。这种题应该放在阅读完文章后做。2到4小题考查的是细节,考生要通过文章来判断每道题的正误。可能答案在不同的段落,甚至有的答案需要推理,这就需要考生从问题入手,带着问题到文章中逐一判断。这道题通常较费时间。第五题通常将文章进行汇总,但是变换方法让考生总结,*后根据文章总体判断,做出*题的答案。

总之PET的阅读部分,既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词汇量,同时也需要掌握必要的阅读技巧及做题方法。无论是什么题型,都要从所给的文章或者句子之中找到确凿的证据,而不是自己主观的想象。相信如果你能做到以上几点的话,PET考试通过就不再是一个梦想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会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精品课程更多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GM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大学六级、新托福90分、雅思6.5分或同等及以上水平。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SSAT

课程特色:作文批改,全真模考
适合人群:词汇量3000左右及以上

沪ICP备 17003234号
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址:上海市淮海中路222号力宝广场5楼